Previous slide
Next slide

最新活動

Rethinking

YES!SDGs公民行動嘉年華會活動紀錄片

台灣也思YES!SGDs公民行動嘉年華會圓滿大成功! 非常感謝當天民眾們的參與,讓我們一起繼續為優質 ...
閱讀更多 →
最新消息

也思十周年電子報

本次十周年活動,除了「YES! SDGs 公民行動嘉年華會」以外,我們還帶來了「也思十周年電子報」! ...
閱讀更多 →
理論與實踐

《愛的方程式》廣播節目

【職場女聲-協槓理念與職涯,自家孩子VS別家孩子?】 這次也思秘書長郭瑤萍(Anita)榮幸受邀參與 ...
閱讀更多 →
0
服務學習活動場次

數據:110-112年資料

0
服務學習活動人數

數據:110-112年資料

0
服務年數​
0
雁行共好活動場次

數據:111-112年資料

0
雁行共好活動人數

數據:111-112年資料

公民素養

公民素養與國家發展的有著密切相關,有助於建立積極參與的公民社會,推動政治、經濟、社會改革,以促進社會正義、文化多元和生態保育。

永續發展教育

永續發展教育的意義在提供人們理解、參與永續發展的知識、價值觀和能力,提升對全球問題的關注,促使以全球公民身份參與永續發展行動。

服務學習

服務學習是經驗教育的一環,結合了學術學習與社會參與的元素,可以幫助學習者學習致用,建立思辨能力、溝通協調及團隊合作能力。

當教育會傷人

在現今的社會中, 教育是塑造我們未來的重要關鍵。
然而,當我們深入思考教育議題,我們會發現教育並不是一個適合每個人的模子。有人或許能夠輕鬆應對,但也有人在教育體制中承受深刻的苦痛,無法擺脫這隱形的枷鎖。

芭拉遊田頭

芭拉遊田頭是由一群活潑可愛的田頭國小六年級師生集體創作而成的環保繪本。

繪本裡的架構呈現出田頭村的人文景觀以及在地的風俗習慣,孩子們想藉由他們平常所學的環保概念,透過圖文來表達他們對環境的保護且愛地球的心情,讓每一個看此繪本的人們,都能時時刻刻的記住地球正在面臨暖化及汙染的危機。

星兒會說話

本書介紹自閉兒(星兒)如何透過打字工具來自我表達,展示自閉兒──舶邑打字作品,也介紹自閉兒舶邑與母親黃芷賢的互動學習成長過程,並特別訪問黃雅芬兒童心智診所負責人黃雅芬醫師,打字學習在台灣的發展近況,希冀作為提供家中有自閉兒的家長,星兒自我表達的工具參考之一。

粉絲專頁

也思與自學團 Youtube 頻道